後陽台.jpg

前一篇曬衣架手搖器故障,我著實寫了一篇抱怨文。

其實他們家的產品並不是不好用,記得當初剛裝好時,肥肥安還覺得真是好用極了,個頭嬌小的她在舊家時用古早時代的竹竿晾衣服總覺得很不方便,用了這組升降式曬衣架就輕鬆多了。

我只是奇怪不過就是滑輪組這麼簡單的結構,怎麼會才過了一年多就壞了?

沒想到網路上傳播的速度真的很快,抱怨文貼上沒幾天,我就接到夏至島公司來電關切,說老闆對這個事件表示震怒,覺得我誤會了他們家的產品,除了把師傅找來痛罵一頓外,也希望我再給他們公司一個澄清改善的機會..........

我當場就覺得很不好意思。那個師傅真的很不錯,做事很認真,雖然只是換個手搖器,但是還是搬了兩大箱的工具外加一個鋁梯上來,雖然是晚上來維修,也沒有一點點趕著下班的意思,走之前還拿名片給我,說再有問題可以直接打電話找他服務,所以我對他印象真的超好。這下子害他被罵,再有問題我看我也不敢真的打電話找他了。

兩天後的週六上午,夏至島真的就來家裡處理,我因為去上課不在家,只好由肥肥安接待。

沒想到竟然是老闆親自來處理,這............這.............有必要把事情搞這麼大嗎?

針對上次我提出的幾個問題,老闆親自給了解答:

1. 鋼繩使用年限起碼是7-8年,不是3年:之前他們公司是使用大陸的鋼繩,但從今年起,他們已經全數升級更換為台製的鋼繩,採用軟性不鏽鋼鋼絲繩,繩的直徑為1.2MM,是真正不銹鋼(304型)鋼絲,具有柔軟性強、抗氧化、承受力大(承受力可達150KG)、耐腐蝕、耐磨擦、永不生銹。因此,品質更有保障,使用年限可以更長。

2.曬衣桿變形問題:老闆來看了之後說,當初是因為遷就我們家天花板木作,所以吊繩距離比標準要長,標準應該是在170公分內,我們家目前是210公分,間距大加上可能掛的衣服也重,所以當初師傅看到曬衣桿有點向下彎曲變形才會說「啊!這是難免的啦!」。所以老闆提醒我們一根曬衣桿的承重是20公斤,所以盡量不要超重使用就不會有問題了。

3.手搖器轉盤老闆說這組手搖器真的是他們開賣以來第一組壞掉的,現在幫我們換上的這一組手搖器是他們公司最穩定的產品,所以他建議我們繼續使用這組手搖器。

老闆都親自出馬了,當然不會只是解釋一下而已。為了表示他的誠意,他還是把整組曬衣桿拆下保養,順便幫我們換上新的、而且是最近才到貨的日製鋼繩。

首先先整組拆下

拆鋼繩.jpg 

然後換上新的鋼繩

裝鋼繩1.jpg 

另一邊也要換上

裝鋼繩2.jpg 

沒多久時間就換完鋼繩了

準備上曬衣桿.jpg 

在上曬衣桿之前,先擦拭曬衣桿

擦拭曬衣桿.jpg 

老闆以身作則的服務,真是要給他鼓鼓掌。看老闆上上下下弄得滿頭大汗,換我們開始不好意思了。

裝上後開始調整曬衣桿水平

調整中.jpg 

再做最後調校與整理

調整中2.jpg 

換下來的鋼繩比較,左上方是新款鋼繩、右下方是換下來的舊款鋼繩。

鋼繩比較.jpg 

雖然我當時不在場,不過事後比較一下這兩種鋼繩的質感,新的鋼繩摸起來的確比較細緻,但是差異不是很大。不曉得是不是因為舊鋼繩已經使用一段時間的原因?

聽肥肥安說,連手搖器內的鋼繩也一併更換,還上了機油潤滑。

老闆提醒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視情況再補充一點機油,這樣可以確保升降機構與鋼繩更為耐用

《總結》

不是我拿人手短,才幫廠商說好話。不過本土廠商願意在產品銷售上傾聽使用者的意見,並適時加以回饋改進,我覺得我們應該不吝給予掌聲才對。

特別是該公司也不斷在使用材質上研發改進(像是鋼繩的升級),對使用者的意見也立刻予以回應,我都覺得是難能可貴的。說實在的,一組兩千多元的曬衣架,我們也不能苛求他永不故障,對吧?!

不過我個人有點小小建議,愈是簡單的東西,使用上往往欲容易忽略他應有的操作限制,因此,廠商在銷售這樣的產品時,應該更注重對消費者的教育,例如告訴消費者曬衣桿的承重限制、手搖器的使用保養(上機油潤滑),甚至可以考慮直接在產品上面貼上注意事項,這樣也許可以減少產品故障所衍生的維修爭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