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間裝完窗簾.jpg

主臥室的這面窗簾在設計師的建議下,做成了一整面的落地窗簾把整面牆補滿,既美觀又大器,我覺得是很成功的作法。

這樣還有檢討的空間嗎?

其實光是這樣看是看不出來有問題,我也是用了快二年才發現有這個狀況。

 

因為窗戶並不是在整面牆的正中央的位置,窗簾一端、在電視旁邊的隱藏門是通往浴室。

落地簾往兩端一收時,收起來的窗簾一大包,會有點擋住隱藏門的進出,更大的問題是隱藏門一關,很容易就夾住窗簾,變成門片無法閉合。

有沒有解決方法?

我之前想到的方式是在簾掛附近裝一個門檔,藉此擋住窗簾不讓它被門夾住。不過窗簾收起來有一定厚度,所以這個門檔不能太短,我找到比較適合的門檔差不多是10公分,還是不太夠。但是太長反而會讓使用者進出主臥浴室時容易撞到。所以我到目前為止還沒裝上。

門檔.jpg

另一個方法就是不要把窗簾收到靠隱藏門這端。

因為主臥窗簾是對開落地簾,原來隱藏在窗簾內的窗戶大概是在下圖白色虛框的位置。原本窗簾收到兩端時就一定會遮住部分窗戶。

主臥窗簾1.jpg

所以,如果可以把這面窗簾做成一件式(而不是對開式),窗簾不用時,通通收到左邊靠床頭的位置。一來可以減少窗簾被門夾到的狀況,二來也不會因為收起窗簾而遮住窗戶的問題。

其次,目前窗簾布簾在外、紗簾在外,如果對調一下,讓布簾在內、紗簾在外,布簾的長度拿來遮住牆面,讓窗戶若隱若現,這樣會讓人覺得原本這面牆的窗戶有兩倍大,強化的效果會更好。

直接用圖片說明

窗簾紗簾對調後的效果

主臥窗簾4.jpg

從上面圖片可以很明顯看到窗戶原本的大小,

如果把布簾全部收到左側這邊,就像這樣

主臥窗簾3.jpg

有沒有覺得好像布簾遮起來這一邊也同樣有窗戶的錯覺?這樣是不是感覺窗戶整個放大了,也比較好看?

除了好看,也比較好用。

原本窗簾收到兩側後,會擋到進出主臥浴室的隱藏門,布簾改成單邊後就比較不會擋到隱藏門了。

窗簾對照.jpg

左邊照片是改成單邊的樣子,可以看到紗簾不太會擋到門鉸練了。可是右邊照片因為窗簾對開,布簾收到兩側變成一大包,就把門鉸鍊給遮住了,這樣一來開關門就很容易會夾到窗簾了。

如果你們家也有類似這樣的牆面,希望窗戶可以有放大的效果,不妨試試這種方式來完成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