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寫過一篇bb寬頻抱怨文,抱怨雖抱怨,但是合約未滿也不能退。

這中間還是常常會碰到訊號不穩而斷訊,每次都要我拔插數據機reset後等他老人家高興了,才能繼續使用。

有幾次等到火大打去服務中心,服務小姐總是按照SOP,請您看一下數據機的燈號、請問您有沒有連接寬頻分享器或路由器、請您試著不要使用寬頻分享器用電腦直接接數據機試試看?請您....

唉!我不是第一次打電話進來耶!該試的我都試過了,就是搞不定才打服務電話咩~~~

抱怨完還是處理不來,服務小姐也是很有EQ幫你聯絡工程師約時間到家裡幫你調整。

搞了幾次後,我真的是沒有耐心了。

好不容易終於熬到合約期滿,趕快去退租,並換回中華電信光世代。

不過退租的過程也是一波三折,申裝的時候一通電話,馬上配合你的時間來家裡幫忙裝好,不管是服務態度或施工品質都很不錯,還會配合我們的需求,盡量以不破壞裝潢的方式來施工。可是要退租的時候,就得請你自己拆下機器跑一趟門市了(不過這不是只有bb寬頻,中華電信要退租也是得自己跑一趟門市窗口),不過還好門市服務時間到晚上七點,下了班過去趕一點還來得及。

趕在最後一天跑去,好不容易輪到我了.....

bb:「先生,抱歉!剛好電腦網路線有問題,現在沒辦法幫您調資料處理耶!」

我(OS:有沒有這麼巧的事情?):「小姐,你們搞網路服務的人,我來辦退租,你跟我說你們網路有問題?這會不會太好笑?」

bb:「這是內部網路剛好有狀況,我們工程師正在處理」

我:「所以要我再跑一趟的意思?」....我已經面露凶光@#$%...

bb:「我幫你請示店經理怎麼處理?」(我想我應該有嚇到她了)

店經理:「先生,我們費用只算到今天,明天我會請工程師跟您約時間去府上幫你處理後續的退租手續,您不用再跑一趟!

我(OS:這年頭還是得當壞人比較管用)

人家都這樣講了,我也只能說那就好聚好散,等你們以後網路品質改善之後再聯絡吧!

---------------------------------------我是分隔線----------------------------------------------

我是網路重度依賴,不能一天沒有網路可用。馬上換裝中華電信光世代10M/2M。

測速結果還不錯,下載超過10M,可能是離中華電信機房比較近的原因。

螢幕快照 2010-12-12 下午2.56.18.png

實際抓檔下載速度也挺不錯的。

螢幕快照 2010-12-05 下午6.43.24.png   

中華電信提供連線速率參考值。

螢幕快照 2010-12-12 下午2.56.59.png  

 

目前看來,中華電信的網路服務品質還是好一點,裝機半個月來還沒有碰過斷訊的問題。

平心而論,bb寬頻的服務真的沒話說,除了有一次網路工程師的對話太白目以外,客服跟到府維修工程師服務態度都很好,重點是客服24小時接電話,裝機或維修都能盡可能配合申裝用戶的時間。這點中華電信就比不上了,裝機只能在上班時間,晚上不提供服務;至於客服目前還沒用過,也希望不要用到。

企業經營除了服務用心外,產品品質才是重點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