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字鐘old

之前曾po家裡客廳的電波時計,時鐘本身是很好看,機能性也很強,但是我們家肥肥安老是反應她看不到、也看不懂...

說實在,在我家這樣的空間,這樣的時鐘易讀性真的稍差,從這張照片就可以看出,遠方的時鐘真的看不到現在幾點?常常必須要走到時鐘的正面才比較容易看得清楚現在的時間?

因此,換一個時鐘的念頭一直在我腦海中....

 

有一天出差在松山機場的貴賓室看到這個時鐘

松山機場貴賓室1

我突然就覺得這個時鐘在這面牆上,既簡約也清楚,而且我們家機櫃旁邊的牆面跟這面牆很類似,如果也裝了這個時鐘應該很適合吧!

網路上搜尋發現價錢也不貴,就決定換了。

這個數字鐘是LED矩陣鐘,表面是立體矩陣非平面內反射,可以使顏色更立體鮮豔。

而且顏色可以有白色、綠色、藍色、紅色等,因為藍色缺貨,所以我退而求其次挑了白色。

但是等拿到貨發現它不是只裝電池的,還是得需要插座來插電線!!!

本來我希望最佳的位子是在這裡(紅虛線圈起來處)

客廳全景照-2   

但是想到要藏線,要牽涉到木工跟油漆就工程浩大,所以只好退而求其次。

於是我找到了這個位置

客廳全景照

換個角度看

客廳全景照-1

放大來看

時間顯示

還可以切換顯示溫度(只不過放在機櫃內,感應的溫度一定會比室內溫度高,但反正我也不會去切換來用就是了)

溫度顯示

時鐘的背後可以做一些設定,從這張照片也可以看出這個時鐘是有厚度的,這也是我不想花時間去把這個時鐘裝在旁邊牆面上的原因,

因為裝了會突出牆面太多,如果厚度可以薄到一公分左右,應該會比較適合。

時鐘背面  

再看一下新舊時鐘的前後對比

舊時鐘

數字鐘old  

新時鐘

客廳全景照 

起碼肥肥安跟小朋友都說這樣時鐘看起來清楚多了,不用再瞇著眼睛看時間了......

 

延伸閱讀: 

我家客廳終於有時鐘了

時鐘改造-趴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