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拆除工程的第三天,成堆的工程垃圾堆得像座小山。

其實我們已經盡量不調整室內隔間了,不過拆下來的垃圾量還是挺驚人的。地板磁磚也全部打除,樓板感覺似乎不是很厚,所以在大跨距的客餐廳空間內,用力踏踩地板可以明顯感覺到樓板的晃動,所以我要求設計公司不要繼續往下打了,也要求堆在中間的垃圾要儘速清除,以後有進料的話,盡量放在兩側的牆邊,以減少樓板的重量。

這是拆除前陽台玻璃的狀況,為了怕玻璃碎片或土石掉到樓下,所以工人們都包起來敲打。


狀況來了,原本佛堂前開口的牆要拆掉, 拆到一半發現裡頭有鋼筋,工人馬上停下來問要不要繼續處理?加上左鄰右舍、樓上樓下的鄰居們都跑來關心,連里長都上來關切,希望我們不要拆掉有鋼筋的牆。

這是很麻煩的問題。其他的空間我可以有彈性,這道牆是佛堂出口不開不行。雖然這是我家,我愛怎麼敲,只要不影響結構,別人應該管不著才是;但是鄰居們已經群起抗議了,我想也不需要搞到還沒搬進來就跟大家撕破臉的地步。所以我跟設計師爭取幾天的協調時間,其他的拆除工程還是繼續進行。

才剛開始動工不久,就遇到麻煩的狀況實在很傷腦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