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家音響公司是在myav上找到的,進去問東問西問了好幾趟,感覺老闆很有耐心,不會只推薦他想賣的機器,也不會推銷你買High-end的發燒機。現在家裡樓下其實就有一家音響店,老闆拼命介紹高級好物給我試聽,喇叭的音質細緻、音色圓潤、連造型都很搶眼,什麼都好,就是小朋友不好,所以只能謝謝再聯絡了。還有一家音響公司也是在附近,大概看我窮酸樣,我在店裡站了很久都不來招呼我,後來知道我預算不高,更是直接把我請出去,真是@#$%....。有多少錢做多少事情,後來選定的這家音響公司在我給定預算後幫我規劃了三種組合(當然報價也有差別),然後給我充分時間思考,再安排時間去試聽。 說試聽是好聽啦!我現在還是「木耳」也聽不出個所以然來。我自己認為聽音樂跟喝咖啡一樣,沒有喝過好咖啡的人,再忙也只會跟你喝一杯「三合一的即溶咖啡」;喝過好咖啡的人,連Starbucks也不會想進去。音樂也是一樣,剛開始大概都是「有聲音」就好,聽久了才會聽出音樂的細節。差別在於喝咖啡不需要花太多錢,玩音響則得燒錢。

離家近是我找這家音響店的原因之一,當然更重要的原因是他有我想要的total solution,從喇叭、擴大機、隱藏式後環繞、升降機、投影機、投影幕通通都有,甚至連BS也有。我當然沒有錢全包,但是如果可以在裝潢階段,把該預留的電源、線材都先規劃佈設好,這樣以後想要升級就不用拉明線或破壞裝潢了。

老闆去工地幫我看了幾次,也主動提出一些善意的建議,在水電管配置告一段落後,中午過去付個定金。至於要挑什麼喇叭,那......那就看到時候還有多少子彈再說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