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設計公司保證會如期完工後,反正工程一切按部就班,我們就開始進入家具模擬shopping的階段了。

沒想到本來只是要模擬一下的,結果剛好碰到喜歡的沙發打折後還限時特價,那.....那就定下來了。

想當初10年前,為了買現在住處的家具,跑遍台北各大家具街、也掃過五股各大家具行,甚至連世貿家具展都去看過二三次,最後好不容易才決定下來。但是現在真的太忙了,也沒有當年「用時間換金錢」的精力了,尤其是帶著兩個小男生去逛家具,把人家店裡展示的雪白沙發當成自己家裡的沙發,鞋子也沒脫一屁股就坐下去............當下就看到店員臉色一陣青一陣白,我們也不敢繼續挑戰其他店員的忍耐能力了。

新家比舊家大了將近一倍,客餐廳的空間加起來應該有16坪吧?!一般家具行所主力陳列的多半都是三房二廳格局使用的沙發組,擺在新家一定會太小。就算看到喜歡的樣式,要求店家為我們量身訂製所需要的尺寸大小,價錢也絕對便宜不了。

我們最後在這家店花了最多時間試坐,一方面這家是設計師推薦可以選擇的店家名單之一,另一方面這家店的沙發在網路上的評價也很不錯,進口品質但是價錢只比國產品貴一些些,更重要的是他提供10年保固,而且還有免費到府保養的服務。

我們一開始就表明我們要選大的沙發,接待小姐(後來才知道是副店長)推薦了幾款都是L型沙發,以下這兩款是我們覺得還不錯的,放在家裡應該挺氣派的。不過L型沙發的轉角處是我們規劃放茶几的地方,可以放個電話、擺盆花之類的。所以這兩組就先保留一下。




接下來這組沙發其實是擺在店裡最明顯的位置,但是我們進來時剛好有其他客人在試坐,等我們試坐過其他沙發後才有時間仔細欣賞這組沙發。這組沙發最長可以到340公分,剛剛好與我們家的設計圖尺寸一樣,展示品上的貴妃椅很好看但不好用(應該說是不好擺在新家的空間內),不過可以換成跟其他兩個椅子一樣。在功能上,平常把頭靠放下,整組沙發厚實穩重的大器很能凸顯新家客廳的大空間,使用時可以把頭靠部分拉上來可以坐得很舒服,想要躺低一點,座椅部分還會自動往前伸,讓腿部有所支撐。一坐下去就不想起來了,我跟Vivian一致認定就是她了...
現場展示的是淺米黃色,不過考量客廳拋光石英磚已經是黃金米黃了,加上我們對淺色沙發保養的恐懼,我們傾向用比較深色一點的顏色。後來把圖片傳給設計師溝通過後,我們相當大膽的選用了酒紅色,沒有大紅色的搶眼,不過跟地磚、背牆的顏色相較之下,有一種跳色的感覺,當然應該也比較耐髒一點。




至於兩張單椅的部分,我們暫時先選定以下這張,造型上跟主沙發一樣是方方正正的。


不過圖片傳給設計師看過後,卻被嫌到臭頭,說這個單椅根本是old style。經過設計師與副店長電話溝通他想要的感覺之後,我們最後挑了以下這張單椅。有點高背,不過我們家的空間有這個條件可以用,她跟主沙發一樣具有功能性,可以像按摩椅一樣幾乎躺到非常舒服的角度,加上背靠是很舒服的軟墊,也是一張躺下去就不想起來的椅子,價錢上比原先挑的單椅還更便宜,當然也就這麼敲定了。


最後,依據原先平面圖的規劃,在靠前陽台處規劃有二張腳凳。腳凳的用途是多功能的,人多時可以當椅子,擺在鞋櫃旁邊可以坐著穿鞋,往主沙發前面一放就有貴妃椅的效果。特別是我們選的這個腳凳,還可以將一半做以往上折變成椅背。如果說板凳是十大武器之首(周星馳說的),那我們家的腳凳應該可以稱得上是第二了吧!!!


至於顏色組合上,沙發組雖然分成三個部分,可是顏色跳太多會讓人眼花撩亂,而且腳凳還有跟主沙發組合的功用,既然主沙發是酒紅色,腳凳也就必須是酒紅色了。這樣一來,單椅顏色的選擇就必須是淺一點的顏色了,設計總監給了兩個建議;一是雪白色,另一是駝色。

猜猜看,我們的單椅選了什麼顏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