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了一下,全熱活氧換氣機的管線是5/14來配的(請按這裡),隔了整整二個月才把主機裝上,實在不曉得說什麼?倒不是全熱活氧換氣機的廠商偷懶,而是我們家的餐廳天花板遲遲無法封起來,再不來裝,我看原來配管裡頭可能都要長蜘蛛網了@$#%....

也正因為配管配得早,把原來廚房抽油煙機的排風管位置給佔了,到後來反而廚房排油煙管得多拉一段到後陽台排出,變成還得多加一台中繼馬達,以免以後時間一久油煙都卡在管內排不出去。這部分還是要謝謝設計師專業的提醒,要不然如果排油煙管跟全熱活氧換氣機進風口太近,原本換進來的應該是新鮮空氣卻變成都是油煙也很傷腦筋。

因為我到現場已經是晚上了,主機跟管線都組裝好了,所以施工過程無法跟大家分享,不過Mobile01的a128alex網友(請按這裡)已經有詳細的圖文說明了,有興趣的不妨連過去參考一下。基本上我們裝的是一樣的機器。

除了主機以外,四個排氣孔分別分配在四個房間,也都挖好洞並裝上排氣孔。

原本考慮把一個排氣孔放在客餐廳的公共空間,不過老闆說有四個房間就把四個排氣孔都分配到房間,房間氣流會經由門縫下回流至主機排出,反正家裡整個空間的空氣是流通的就好了。

木工繼續加油中,唉!我實在很擔心進度啊!
這是小孩房床邊的小書櫃。


這是主浴的鏡櫃。


主浴的浴櫃比較麻煩,因為我們當初跟設計師要求浴缸出水要埋在洗手枱側,做成瀑布式出水;而為了要乾濕分離,所以洗手枱與浴缸之間還有無框式強化玻璃區隔開來,在施工上比較麻煩。以下是設計師畫的示意圖,看了圖應該比較容易瞭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