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說今天油漆就要進場了。

理論上應該是等木工全部做完後,油漆才會進場的。不過因為進度嚴重落後,加上我們又趕著農曆七月前交屋,所以只好讓油漆提前進場。好在小孩房、孝親房、書房的木作都已經完成了,也好在新家空間還算大,油漆同時進場也不會太互相干擾。

油漆提前進場就是要做一些牆面及木作修補的工作,像是釘槍的痕跡補土、矽酸鈣板接縫處用AB膠補縫並上紗布,這樣以後要批土才會平整。

下圖就是主臥天花板的釘槍痕跡補土,看得出來當初設計師幫我們設計的漸層天花板,現在油漆起來可是相當費工呢!


下圖是AB膠填縫上紗布,這樣可以避免未來矽酸鈣板交接處受震動而產生龜裂的現象發生。


因為風水考量,我們幾乎所有門都做成隱藏式,相對地,牆面封板的面積很大,加上我們全家(連後陽台)都做複式天花板,所以光是全室批土就可以弄個好幾天了吧?!也因為這樣,我們才有木工還未退場、油漆搶先進場的空間。

其實看到油漆進場,我一則以喜,因為這代表裝修工程進到尾聲了;卻也一則以憂,我非常擔心趕工出來的油漆品質,因為這不但是跟時間賽跑,也是跟天氣賽跑。只要接下來的工期來個颱風或是大雨,濕度一大油漆就無法作業了。真心希望接下來到完工之前,天天都風和日麗。

油漆師傅的工當然是重點,不過充裕的時間也很重要。現住處有兩個房間天花板都重新油漆過,同樣一個老師傅,批土二個小時就上漆跟批土一個下午才上漆相比,後者的平整度就是漂亮許多。尤其新家是老屋翻修,屋況本來就需要整理,更需要有好的油漆師傅讓裝潢成果更加分。

今天到現場也看到餐廳天花板已經完成封板,大圓旁邊還設計有6個嵌燈。本來設計總監想取消餐廳四個角落的筒燈,不過我沒有答應。今天從現場來看,因為餐廳天花板在大圓之外還有相當大的面積,如果沒有這四個筒燈將可能使得空間更有壓迫感。我想我的堅持應該是對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