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碟來了! 看看上面完成的天花板像不像飛碟?

個人認為新家整個木作中,應該就是這個天花板最難做,這可能也是拖到最後才做的主要原因吧!光是這個天花板就至少花二個師傅六個工作天來製作。雖然現在看起來像是飛碟,不過等油漆完之後再搭配一組漂亮的主燈,應該就會非常漂亮才對。

這是餐廳平面圖,裡頭一圈一圈又一圈的就是餐廳天花板。


說實在當初看到天花板配置圖,我也看不懂設計師要表達的意思。所以當設計師秀出的示意圖(如下)之後,我跟肥肥安馬上用力點頭說「好」!


不過我今天在餐廳天花板下看了半天,心裡想著,我們家不是現代簡約風嗎?簡約風不是要讓居住空間舒適、明亮、流暢、簡潔、具現代感,要讓使用的人自由自在,不被繁複的綴飾圖騰所羈絆,滿足現代人心中所欲實現的夢想嗎?那為什麼要設計得一層又一層、一圈又一圈的呢?

這個給設計師去傷腦筋了,反正好看就好,而且人家這麼「搞工」的幫我們設計了,我們就認真來欣賞一下好了。

這是餐廳天花板的局部特寫圖,有沒有很複雜???


有多複雜?來!我畫個天花板剖面圖給大家看看。



每個橘色色塊就代表木工師傅得用合板依照所設計的寬度,切出一個個的弧,然後再拼出一個圓。如果我沒算錯的話,除了基本的圓形天花板外,設計師至少設計了有16個圓;換句話說,不同寬度、厚度、弧度的圓總共有16組,師傅們得重複用不同板材這樣裁切、拼貼、...,不得不掌聲鼓勵一下!

所以最後,我們再換個角度欣賞一次吧!


...
...
...

還是很像飛碟:p 哈!哈!

BTW,我問設計師這麼漂亮的天花板得配一盞漂亮的餐吊燈吧?設計師怕我們買到太古典的燈,馬上寄了張他推薦的餐吊燈圖片給我們看看。
嗯....啊......這個.........我覺得還好而已耶!再找找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