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約好要裝熱水器。趕在7月底前安裝的原因是聽說8月1日起就要調漲安裝費了。最近什麼東西都漲,只有薪水沒漲,唉!

我們的熱水器是跟宜蘭的青葉衛浴廚具訂購的,為什麼要大老遠跑去跟他們買?主要是因為新家活氧換氣機是請他們裝的,所以有老顧客優惠價。其實我根本沒親自跑去宜蘭,就是寫個email請他們訂貨、安排安裝時間,裝好後我把錢匯給他們,比網路郵購還方便迅速。尤其是青葉廚具的美婷小姐,服務非常熱心,對我的問題每次都很有耐心的一一回答,甚至還幫我跟老闆爭取優惠價,實在不能不好好表揚她一下。

也許是因為跟宜蘭訂購的,所以上星期六先由貨運行把機器送到新家。今天才由台北林內公司的人來安裝。貨送來之前貨運行先電話聯繫,送達後再電話確認。安裝當天早上服務人員、台北林內、宜蘭林內、青葉廚具等都打了好多次電話確認機器到了沒?還有安裝時間確認沒?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標準流程,還是青葉廚具有特別交代?總之,感覺到這個case有受到重視。

這次安裝來了兩個穿著林內制服的安裝人員,開箱照就省略了,因為我還在跟安裝人員哈拉的同時,另一個人就迅速把箱子拆開,把機器拿出來了@#$%…

安裝人員問我機器要裝在那個高度?我跟他說沒概念,問他標準作法是怎樣?他回答我:「不能太高、也不能太低」,啊!這不是廢話嗎?
這是機器鎖上後的樣子。


再來就是開始接管,一條瓦斯管、二條進出水管。

瓦斯管安裝時,除了接水管常用的止水膠帶外,還特別再上紅丹來防鏽,是比較「厚工」的作法。


這是瓦斯開關閥(凡耳)完成的樣子,因為這台機器升數大、使用瓦斯量大,如果使用大台北瓦斯原來配的瓦斯開關很容易就跳開。


再來就是冷熱水管的配管。首先量好長度然後裁切適當管長,這需要用到特殊切管工具。


再來就是用很奇怪擴孔工具把管子兩端接口弄出大一點且有螺紋開口的樣子,加上橡膠墊片就可以鎖上了。


安裝完成後還特別用噴水器噴水來試試瓦斯管有沒有漏氣。


安裝完成了。


這台REU-V2406W-TR的規格如下:
瓦斯消耗量:52.3kw
水溫+25℃時之最大熱水能力24(L/min)
水溫+40℃時之最大熱水能力15(L/min)

由於這台是屋外強制排氣型,所以是需要插電使用的,以後再也不用換電池了。只是如果停電的話,不知道是不是就要洗冷水澡了?

安裝後也是台北林內、宜蘭林內、青葉廚具美婷小姐都打電話來確認安裝情況是否滿意?我個人是覺得相當不錯,如果有人也需要的話,我真的很樂意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