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五一勞動節,我不是勞工,所以還是得上班。唉!.............不過工地師傅照常上工喔!

算算四月二日開工到現在整整一個月了,之前都是在「搞破壞」,每天就是敲敲打打,到現在基礎工程都還沒做完,更別說是木工進場了。不過今天開始貼公共區域的拋光石英磚,算是「建設」的開始了。

每天來巡工地自己都覺得不好意思,尤其拎了台Sony F828,感覺好像是來蒐證的。來工地的時間很重要,太早來的話工地還沒什麼進度,太晚來天色已暗也拍不到什麼東西,中午來還得擔心會不會吵到師傅午休?不過今天來的正是時候,因為師傅正在鋪拋光石英磚.............:p

跟浴室一樣,我們貼不起義大利進口拋光石英磚,所以選的是下面這塊80*80公分、印尼的黃金米黃色拋光石英磚。

因為是大片磁磚、所以得用大理石施工法。我不是很懂什麼是大理石施工法,不過基本上就是鋪上水泥沙(當然高度水平要抓好),貼的時候先澆上泥水,一個師傅拿吸盤(跟吸玻璃用的一樣)吸住磁磚,另一個師傅幫忙水平放上去,把磁磚水平貼齊隔壁的磁磚就好了。至於剩下要怎麼調整或者怎麼填縫?因為我不想待在那裡給師傅壓力,所以就無法得知了。
初步局部完成的樣子。聽說補上奈米填縫劑後就會看不太出來縫隙,不過這得等日後驗證了,起碼這兩天是不能再去工地了,因為明天全部完成後得放著讓磁磚乾燥穩定。


再補一張繼續施工圖,這是在鋪水泥沙的狀況,看樣子進度頗快,也許今天下午就能搞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