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原來樓梯間最醜的應該就是窗戶了,樓下管理員伯伯不止一次建議我趁裝潢的時候順便把樓梯間的窗戶換掉,因為其他樓層只要有重新裝潢的都已經換掉了。

能換掉當然很好,不過就像之前提過的,一來樓梯間是公共空間,也不是我想怎麼處理就怎麼處理,好歹得跟對門鄰居商量一下才行(就是希望一人出一半啦!)。二來重做一個窗戶要拆、要裝、要做防水,泥工還要一起配合才行,這筆錢也不是小錢啊。

後來管理伯伯說不用那麼麻煩啦!用「包的」就好了。什麼是用「包的」?就是原來的窗框不拆,直接用新的鋁框把舊的窗框包起來,再新做兩片玻璃窗就好了。好處第一是省工,不拆窗戶、不用找泥工配合,也不用作防水。第二是省錢,因為省了拆工、泥工、防水處理,當然省了不少錢。只要幾千元就OK了。

來看看施工前後的成果比較吧!(施工期間我沒在場,所以沒有照片囉!)
這是原來的窗戶特寫,窗框已經鏽蝕斑斑、開關要用很大力氣,兩片窗戶風吹時搖搖晃晃....


改裝後的窗戶特寫,因為用包的,所以窗框好像變厚了?不過應該還好啦!


窗戶改裝後全景

好看太多了,是吧?!

其實整個樓梯間的施工順序是先換地板、換窗戶、最後才是壁面上漆。因為上漆的工作是抽空陸陸續續完成的,所以拖了點時間,不過整體完成後真的加分很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