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吉日良辰是新家安神位的大日子。

為了準備這個重大的日子,我們事前花了很多準備工作,先是在新家裝潢時就規劃了一個很莊嚴的佛堂。對設計師而言,要在現代簡約的設計風格中,放入一個可以融合又不會突兀的佛堂,真是難度很高的事情。

有了佛堂,當然不能少了佛桌。只是沒想到挑了半天的佛桌,最後卻是一波多折#$%@......。這就不得不好好介紹一下這家位在松山的「松山佛具行」,老闆講得天花亂墜,拍胸脯保證他作這行已經40年了,而且是靈修之人,絕對是品質保證....balabala...

結果交貨時,不是不小心摔壞東西、要不然就是尺寸不對、比例不對。還有明明是一對的東西,也可給你搞出顏色不同、大小不一樣的貨來?跟我約好的時間到了,打電話去居然人還在新莊?實在是很火大。一開始我還覺得這是辦喜事,不想發脾氣。可是每次都好好好,結果卻又是錯錯錯,還差點耽誤到安神位的時間,就逼得我不得不發飆了。好在總算在最後一刻,他們終於把貨交齊,我們也因此嚇出一身冷汗....

安神位的準備工作很多,依照老師的指示,備齊牲禮、水果、湯圓、發糕、鮮花、...。今天的安神位儀式,在老師專業且細心的處理下非常圓滿。老師依禮按部就班的進行儀式,該注意的事項也會一一提醒,不懂的地方老師也會很專業的立刻解說。連一向頗好此道的媽媽都心服口服。整個佛桌布置好後非常莊嚴,也讓家裡突然間熱鬧了起來。

在能力許可時,在家設案供佛,是發願,也是一種福報。雖然說禮佛貴在心誠,不過有拜有靈、會拜更靈,所以我買了本「拜拜」的書來看,儘管各地風俗民情不同,應該還是有些參考價值。

在籌備佛堂、購買佛具用品的過程中,很多人都跟我們說,現在像我們這樣年輕人(其實也不怎麼年輕了),還會想要在家裡拜拜真的很難得。說真的,我自己也覺得因此而責任重大,平日早晚上香就不說了,逢年過節要準備這些拜拜的事情就很頭大了,以前在老家有媽媽一手打理,我們只要回去上個香,然後飽餐一頓就好,現在全部要自己來,還真是誠惶誠恐哩!

無論如何,希望如老師金口,安神位後從此闔家平安行大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