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伸閱讀
5/6 後陽台磁磚
夢想實現 - 後陽台篇
4/10 DIY樂趣多-加裝曬衣桿

後陽台原本規劃為具有休閒風的玻璃屋,設計南方松的低檯度檯面,加上大面玻璃窗,連雨遮也一樣是強化玻璃,如果旁邊種一株尤加利,再放張躺椅,簡直就是完美的峇里島風格。可惜的是在安全與美觀難以兼顧的情況下,我們只好以安全為重。不過實際完成的樣子並沒有因為有鐵窗而讓人有窒息的感覺,反而在設計總監建議「生活陽台」的概念下,讓後陽台通風、採光、防盜與美觀都達到平衡。

當然這樣的規劃也不是十全十美,首先就是因為沒有做玻璃窗、只有做紗網防蚊,只要下大雨,難免就有會有雨水潑進來。尤其是我們把折疊腳踏車收在此處,下雨很容易讓腳踏車折疊的關節處生鏽,實在不太理想,目前只能在下雨天時用塑膠布把腳踏車蓋起來。


其次是沒有水龍頭,嚴格講是水龍頭只留給洗衣機用,而且位置留得不好。


沒有多餘的水龍頭配置,在清洗後陽台時就不是很方便,要沖洗紗窗地板都沒辦法,也不知為什麼當初會漏了這一點?

第三是地磚,當初貼地磚就貼得我很不舒服了,磁磚鋪的是 10cm*10cm 小塊磚,漏水頭也是 10cm*10cm ,那為什麼當初在定線時不會想到把漏水頭留在剛好一塊磚的位置呢?




這種小塊地磚當然是比較止滑,可是不太好看。早知道應該要求連地板也鋪南方松的,而且我還模擬出來了喔!


有沒有比較好看?再次證明我的繪圖功力不錯吧!?

第四是儲藏室的白膜強化玻璃門片



後陽台盡頭玻璃牆面內就是儲藏室,儲藏室門本來是美耐板面的設計,考慮這裡難免風吹日曬雨淋,要謝謝設計師幫我們「升級」,整面貼白膜強化玻璃,既好看又好整理。

《如果可以重來》
1. 如果可以重來,我還是希望後陽台可以有玻璃屋的感覺,因為後來想想如果玻璃再強化處理一下,加上防盜感應裝置,應該可以避免安全的問題。我們常看到很多店家店面不也是大面落地窗,裡面加裝防盜感應器,也不一定會在外頭在拉上鐵柵欄?

2. 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希望地磚改成南方松,甚至牆面也是用南方松來處理,讓後陽台休閒風格更強烈。

3. 如果可以重來,我會要求設計師好好設計出水龍頭的位置,並且保留可以隨時使用的水龍頭,讓後陽台的清理更加方便。

4. 如果可以重來,我還是希望保有現在白膜強化玻璃門面、白膜強化玻璃雨遮、複式天花板等的設計,不過可能會考慮加裝玻璃窗,畢竟下雨時可以避免雨水潑入造成清理上的問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