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山莊4.jpg

上週日我們全家去參觀了同學James & Dinah的家。

James 是我非常要好的大學同學,這是他們生平第一次買房子、裝修房子。我知道他們交屋驗收過程中有很多波折,對建商消極不配合的態度很失望。

不過當我踏入他們家社區中庭的那一剎那,我已經開始羨慕他了,而且真的為他跟Dinah的努力成果感到驕傲。

神奇山莊9.jpg

入口玄關的部分。左邊白色牆面將來會放一張大型的圖片輸出。我想這裡以後一定會成為公共空間視覺的焦點。

神奇山莊2.jpg

James說搬進來後覺得安定就好(我看他是有子萬事足),不太想花腦筋想一些布置的事情,所以連沙發背牆的畫都還沒有去挑。這倒是跟我不太一樣,我老是在想「如果可以重來」的事......嘻嘻!

一進到家裡,就發現他們家的採光超好、乾淨又舒服。我問我們家小朋友,對叔叔家可不可以用簡單的形容詞來形容?結果我們都很有共識認為是「明亮、溫馨」。

神奇山莊3.jpg

客廳是白色簡約的設計,讓人看了很舒服。很佩服他們家裡有一個活潑可愛的一歲半多的小男孩,居然敢用白色當作空間的主色,實在勇氣可嘉。哈哈!

考慮家中有小朋友,他們特地不放大茶几,不但讓小朋友的活動空間變大,也讓客廳感覺更開闊。

神奇山莊5.jpg

要介紹他們家,不能忽略了他們一歲多的可愛兒子-小毛。沒錯,因為有爸媽滿滿的愛,所以家中的裝飾品幾乎都用玩具來取代。

幸福的小毛,還有一間專屬的遊戲空間呢!

神奇山莊10.jpg

我很喜歡他們家餐廳的燈,把用餐空間點綴的恰如其分。

神奇山莊1.jpg

從家中就可以俯瞰美麗的中庭景致、以及滿滿綠意的山景。

神奇山莊8.jpg 

跟我們家這種公寓式的住家比起來,這裡多樣化的公共設施,簡直是小朋友的快樂天堂。有游泳池、撞球室、桌球室、社區電影院、KTV、健身房....還有兒童遊戲區。我想小毛在這裡長大,一定有個充滿快樂的童年回憶。

可惜我出門前忘了檢查相機,拍了沒幾張居然就沒電了,真是殘念。要不然應該多拍些照片來介紹一下他們家的裝潢設計細節。

James, Dinah & 小毛,恭喜你們搬新家,要幸福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