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珠刀.jpg

自從我的家庭劇院貼出後得到不少迴響,除了跟我要吳老闆聯絡電話的以外,也有不少給我意見的。其中之一就是說我的器材都堆疊起來對機器不好、對散熱也不好。貼在其他論壇上發表,也有網兄跟我提到同樣的問題。

像是擴大機跟TiVo錄影機就是疊在一起,顯得很擁擠。

擴大機調整前.jpg 

DVD Player 跟CD Player也是疊在一起。

HTPC調整前.jpg

但是當初木工並沒有多留木芯板層板給我,也沒有多挖很多銅珠孔。其實木板的問題好解決,用強化玻璃層板代替就可以了,銅珠孔就比較傷腦筋,考慮很久決定自己來。

到五金行問一下鑽銅珠孔的要用哪種工具?老闆拿了這個銅珠刀給我(刀徑2.75)。

銅珠刀3.jpg

一支100元,那就買回來試試吧!?

這種銅珠刀不需要用到電鑽,用電動螺絲起子來鑽就夠了。

首先當然先劃線做記號,

鉛筆做記號.jpg 

然後就上銅珠刀準備動刀了。看到沒?就是把銅珠刀放在電動螺絲起子上。

銅珠刀2.jpg

很簡單就是鑽個孔咩!鑽完把母銅珠敲進去

裝銅珠.jpg

鎖上公銅珠

鎖上銅珠2.jpg

架上玻璃層板就OK了(當然四個角的銅珠都得鎖上才行)!

鎖上銅珠3.jpg

不過我好像玻璃層板訂做得太厚了(我用了10mm的強化玻璃@#$%...)

來,看看成果。

擴大機跟TiVo錄影機有各自的家囉!感覺不那麼擁擠,清爽多了,散熱也變好了。

擴大機調整後.jpg 

DVD player 與 CD player也分家了。

HTPC調整後.jpg 

再一次DIY冒險成功,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