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清地毯.jpg 

平常家裡都維持一定程度的乾淨,這都多虧了我們家的Roomba跟Scooba,一掃一洗,把家裡地板整理的乾乾淨淨。

所以雖然過年需要大掃除,不過大致上只要把窗戶清一清就差不多了。

 

比較麻煩的是客廳的長毛地毯。

以往都是差不多半年送專門清洗地毯的公司處理,不過洗一次得花不少錢,加上上次洗回來我覺得沒有處理得很乾淨,所以一直猶豫要不要再次送洗?

考慮許久,決定這次自己來簡單清理一下好了。

 

對這種8公分長的羊毛地毯而言,雖然我已經用Dyson強力吸塵器來吸了,不過還是只能清得到地毯表面,根部的位置還是無法吸得很乾淨。

所以我突發奇想,不如把它掛起來用雞毛撢子拍打,於是很賣力的扛到後陽台用升降曬衣架架起來,然後拼命拍打。

居然就這麼掉下超多的灰塵跟小垃圾,實在是嚇死人了。

自己清地毯1.jpg 

經過這次經驗,我想以後地毯每個月都得拿出來拍打一番,下次也許可以搭配地毯乾洗劑來加強一下,時機歹歹,能省一點是一點。

只不過要扛起這塊地毯還真是超累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