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臥浴室大概是我們家當初規劃時最頭痛的地方了,光是門要開在哪裡就排列組合許多方式,不能對到主臥室門、不能對到床....,最麻煩的是浴室裡頭有一個大柱子跟一個管道間無法移動,使得整個規劃益形困難。中間過程就略而不提了,來看看最後的成果吧!

規劃後的平面圖。


主臥浴室全室都是使用駿晶石米黃色板岩磚,希望營造溫暖的氣氛。
請仔細看看以下的照片,所有轉角的壁磚全部都是先水切45度角後再接合,不是一般平接的作法,所以線條上更加美觀。尤其水切後的壁磚比較脆弱,設計師得親自去搬以免損壞,不然有個不小心,得多花材料跟加工費了。完成的成果也值得在這邊特別稱讚一下。

這是從A的角度看去


這是從B的角度看去

這是從C的角度看去

這是從D的角度看去


先看洗手檯吧!檯面是用人造石,臉盆是TOTO上置式臉盆(L710C),採用半嵌入人造石檯面的方式,龍頭本來也打算用TOTO,後來把預算挪來升級馬桶,所以改用Bolgarli龍頭。

從另一角度看。

洗手檯下方當然是做收納空間,上方則是要求做鏡櫃。

盥洗用具三件組(購自生活工場)



雖然主臥浴室不是很大,不過我們還是請設計師想辦法幫我規劃一個浴缸,可惜標準大小的浴缸根本放不下,所以只好以SPA浴池的方式來另砌浴缸。既然要另砌浴缸,當然希望有點特色,我們希望可以有像溫泉酒店的SPA浴池,可以瀑布出水、可以在浴缸裡躺得很舒服。

設計師通通辦到了,這是當初設計師手繪的浴缸設計示意圖。



完成後就像這樣,幾乎一模一樣,真是厲害!設計師隨手就畫出腦袋想的,然後做出來就真的一樣,實在佩服。


SPA浴池主體。

因為浴池本身不是很大,所以不希望在浴池裡頭再設計一層階梯,設計師在靠牆處用斜背式的設計,弧度剛好讓你可以很輕鬆的靠著,不像一般溫泉旅館的浴池需要坐的直挺挺。

另一方面,我們希望SPA浴池可以用瀑布出水的效果,所以設計師幫我們在洗手檯的側邊,設計隱藏式瀑布出水,效果的確很棒。



隱藏式龍頭組


瀑布出水特寫



淋浴間就在SPA浴池旁邊,因為高度不是頂高,所以並沒有裝置花灑式的淋浴設備。


設計師很貼心的在淋浴間旁邊留設10公分深的凹槽,加上幾塊玻璃層板就可以放一些洗澡的瓶瓶罐罐了。

淋浴龍頭



馬桶從原本的CW904KT這個型號升級為CS260BM/SH160BAS這個型號,差別在於後者是雙龍捲式洗淨,以後量再多也不怕了,哈哈哈!


新家兩間浴室都配備有四合一乾燥機,有換氣、暖房、涼風、乾燥等功能,下雨天衣服乾不了,可以拿到浴室來利用乾燥的功能讓衣服風乾,冬天寒流來了也不怕洗澡會冷了。


乾燥機主機

乾燥機開關面板


前面提到過了,原本設計公司幫我們配的衛浴龍頭都是TOTO的,但是為了要升級馬桶,所以全部改用設計師推薦的Bolgari,聽說也是有名的牌子,只不過能見度不高。



全室龍頭及五金配件都經設計師挑選過,所以風格上頗為一致,造型上也相當不錯。但是我發現金屬部分很容易有水垢,這個以後保養起來會比較麻煩。

最後就是天花板了,天花板有什麼好介紹?我是覺得設計師在天花板的設計上很用心,有BB燈、桶燈、有流明照明、有間接光源的藏燈,不會像一般浴室的設計就掛個吸頂燈算了,所以也提出來鼓勵一下,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4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