難得中秋節有四天連假,不過北部這兩天都在下雨,也好,待在家裡看看書、看看電影、聽聽音樂也不錯。覺得自己愈來愈宅了(這個形容詞最近有點敏感,正確名詞定義在此),不是很想出門:p

本來想把客餐廳留到最後壓軸再介紹,不過其他房間都還沒整理好,所以.....趁著假期就拍拍照先來介紹餐廳好了。

這是餐廳的平面圖

餐廳雖然沒有窗戶,不過連接的客廳有低檯度大面窗,白天餐廳倒是沒有光線不足的困擾。而且如果把廚房跟書房的房門打開,其實餐廳還是相當明亮的。

我們家格局的優點之一就是「零走道」,空間利用率大大提高,相對地,餐廳也是通往各個房間的必經要道。為了避免餐廳四周有一堆門看起來不好看,所以我們當初就要求設計師公共空間所有的門通通都要是隱藏門,當然這也有風水上的考量。也因為門都隱藏起來了,所以餐邊櫃必須要有更為搶眼的設計,這個部分等一下介紹。

按照慣例,
這是從箭頭A看出去的角度,也就是餐廳正面照。


這是從箭頭B看出去的角度,


這是從箭頭C看出去的角度,


這是從箭頭D看出去的角度,


從照片看起來隱藏門的效果還不錯,隱藏門的設計對我們採用全熱交換機而言是加分的,因為隱藏門片是用自動回歸絞鍊,門片隨時都是關上的,這樣新鮮空氣到房間後,因為負壓設定的關係,會從門縫流出空氣,到公共空間排氣孔排出,形成一個循環。但是缺點就是每次關門就會「碰!」的一聲,我還在想辦法看能不能解決?

餐桌椅


餐桌當初就設定要用圓桌了,因此設計師也特別花功夫設計製作出有層次感的天花板。餐桌我們特別訂製直徑146公分(取紅字)的強化玻璃桌面,因為造型很簡潔、又是強化清玻璃,所以保留了視覺上的穿透感。

有兩個精力旺盛的小朋友還敢選擇白色的皮餐椅,只能說我們實在是不信邪。當初舊家的白色皮沙發就是被小朋友拿來當畫布給毀了,現在小朋友大了點,希望他們能一起愛惜這個得來不易的家了。不過話說回來,白色高背餐椅不僅視覺上跟空間搭配得宜,坐起來也挺舒服的。

天花板的製作過程上次已經分享過了,當初平面圖上只看到餐廳天花板圖示一圈又一圈的,根本不曉得是怎麼回事?等到看到成品之後,還真的不能不誇獎我們設計師紹華了。真的厲害!

餐吊燈之前也已經介紹過了。

除了造型不錯以外,我也很喜歡他光線投射在天花板上的光影效果。

這是餐吊燈特寫,旁邊還有藍光水管燈的襯托,很有fu的效果。


接下來是餐廳另一個重要的元素-餐邊櫃

請參考上面平面圖
這是從箭頭E看出去的角度,就是餐邊櫃的右邊部分

這是從箭頭E看出去的角度,就是餐邊櫃的左邊部分


餐邊櫃當初設計師提出一個我想都沒想過(其實也沒看過啦!)的idea,也是我們把設計案交給他的原因之一。他是把餐邊櫃分割成垂直的五等分,最外的兩個等分設計用大理石材襯底,再用烤漆鐵架作為展示櫃,中間的三等分則兼具收納與展示的功能。這部分的大理石材一樣是採用水刀切45度再貼合的工法,在質感上更為加分。

看圖比較快

這是餐邊櫃門片向中間靠攏的樣子


這是餐邊櫃門片向外推開的樣子,

看起來挺有創意的吧?!

餐邊櫃門片外推的特寫

裡頭用了烤漆玻璃做層板,中間部分同樣用烤漆玻璃做成展示格,我是拿來放我收集的12生肖茶壺。

餐邊櫃美則美矣,不過對肥肥安而言還是稍嫌收納空間不足。我則是覺得展示區域的燈太少了點,如果多點燈的話效果會更好些。

雖然設計師規劃了很多展示空間給我們,不過我們實在沒有什麼可以拿得上檯面的琉璃、雕刻藝術品之類的,所以我只好發揮一點想像力,拿了三隻茶壺擺在一起,取名為「三隻小豬」。

我有影射誰嗎?哈哈!....



當初找了幾組設計公司來看過現場,大部分看過原來屋況的設計師都建議可以稍微縮減一些公共空間,讓房間大一點比較好利用。不過我們就是喜歡當初第一眼看到這麼寬敞客餐廳的感覺,所以我們還是保留了原來的格局(這樣其實也是省錢啦!)。事實上這部分也是全家人互動最多的地方,這樣的堅持我覺得是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