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第一次來的朋友,有關詢問報價的,請先參考這一篇喔!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行動電話
  • 請輸入密碼:
佛堂開口的拆除工作,因為有鄰居的抗議而停頓下來。

我決定用「以和為貴」的態度來處理這件事情,多方打聽之下,找出對這件事情有疑慮的意見領袖及鄰居,先進行個別溝通,釐清關鍵人物的身份與態度。經過誠懇的協商後,老先生同意只要結構技師保證安全沒有問題,他就沒有意見。

這道牆並不是結構牆,牆壁內的鋼筋只是用來保護電管之用,並不是RC牆。我們也只拆除一個開口而已,對整個大樓結構不會有什麼影響。找了二位結構技師來看過都一致認為沒有問題,只不過其中一個技師出一份工會蓋章的鑑定報告報價要三萬元,如果不需送工會的話,改收七千。另一個由設計公司找來的結構技師配合度比較高,願意陪我直接向關鍵人物溝通,也獲得老先生的認同而不再有意見,這位技師還強調如果其他住戶鄰居還有意見的話,可以用電話的方式向他詢問。這樣的話連報告都不用出了,而他知道我也是土木相關科系畢業的,就酌收車馬費而已。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拆除工程的第三天,成堆的工程垃圾堆得像座小山。

其實我們已經盡量不調整室內隔間了,不過拆下來的垃圾量還是挺驚人的。地板磁磚也全部打除,樓板感覺似乎不是很厚,所以在大跨距的客餐廳空間內,用力踏踩地板可以明顯感覺到樓板的晃動,所以我要求設計公司不要繼續往下打了,也要求堆在中間的垃圾要儘速清除,以後有進料的話,盡量放在兩側的牆邊,以減少樓板的重量。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今天是黃曆上的好日子。

雖然之前我跟Vivian已經在大年初六就看好時辰、準備牲禮水果來慎重祭拜灶神跟地基主了。不過正式動土還是需要看一下日子開工。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