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家的客浴室走的是冷調風格,燈光一打其實挺有fu的。


客浴室的平面圖

客浴室一隅




這間浴室除了有客人來會用到外,平常都是兩個小男生在用。所以真的還好當初選了黑灰色的地壁磚,要不然清理起來就頭痛了。

經過一段期間的使用後,我個人覺得在規劃上有一個遺憾跟一個缺點。

遺憾是客浴室太小了,所以沒有空間可以裝小便斗......

其實以平面圖來說,倒也不是一定不能裝。如果馬桶跟洗手台的位置對調,原來洗手台這一側是同時放得下馬桶跟小便斗的。

但受限於空間,坐在馬桶上廁所時,旁邊就是小便斗@#$%.....不管會不會有味道還是有點奇怪。

而且根據設計師的說法,小便斗不見得比較好清理.....你沒看外頭男廁小便斗上都要男生往前一步再瞄準嗎?

 

話雖如此,如果可以重來,我是希望把浴室弄大一點啦!這樣就可以裝上小便斗了,畢竟我們家還是男生比較多啦!

 

缺點是洗手台上的鏡櫃太大了.......

因為客浴室的洗手枱面深度只有40公分,原本鏡櫃並沒有在規劃之中,但是肥肥安堅持一定要有鏡櫃才好用。

只是做了鏡櫃之後就變成這樣

  

 鏡櫃到枱面只有20公分,到面盆外緣也只有26公分,所以呢..................................

小朋友現在用起來還OK,但是大人要在這邊刷牙洗臉,就一定會撞到頭,而且容易讓水濺得地板到處都濕答答的.....

如果可以重來,應該說等小朋友大一點時我應該會想把鏡櫃拆掉,改貼一面大鏡子就好

或者保留靠門這側的一小格鏡櫃(現況鏡櫃分成三格,如下圖)。

 

只是不曉得拆掉鏡櫃之後,後面的壁磚會不會就毀了.....

 

PS, 最近比較忙,沒什麼時間更新blog,請大家多多包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