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小烏龜.jpg  

前一篇提到試用bb寬頻,今天去中華電信退租光世代,現在來報告試用狀況。 

說真的使用起來倒是感覺不出有什麼明顯的差異,原來中華電信光世代因為我是老客戶的關係,是有打92折,所以一個月電路費加上網費是506+493,所以是999元。

bb寬頻是750元/月,所以一個月差了249元。一年差了將近3000元,既然使用起來沒什麼差,加上MOD已經被我退租,沒有非要光纖不可的需求,當然不會跟新台幣過不去啦!


中華電信大概也感受到這一波有不少人變節投靠bb寬頻,不斷遊說我他們其實有其他便宜的方案,如果用不到10M,可以改用8M或2M啊!

說真的這實在不是做生意的方式,你可以說老客戶了,如果我可以繼續使用的話,願意給我點什麼優惠之類的,怎麼會要我用比較慢速但比較便宜的方案?所以我還是退了。

沒想到他祭出殺手鐗,抓到我光纖還沒滿兩年,現在退租要加收250元?好吧!你就加收吧!我是退定了。


實際使用bb寬頻的感覺,大概只有兩個問題。

第一是有線電視的訊號會受到影響,第二是我家網路線集中在書房,但有線電視的cable是拉到客廳音響櫃,二者距離太遠了。 

這兩個問題跟bb寬頻反應後都有得到該公司立即而具體的回應,馬上派工程師來家裡查看。

經過工程師現場評估,可以免費幫我拉一條上網專用的cable線,從防火巷到書房,這樣可以同時解決上述兩個問題,只不過考慮到cable線進到室內還是會有一段明線,在我還沒有找到解決的方法前,可能暫時維持原狀。


不過我還是很肯定他們隨叫隨到的服務態度。


至於第二個問題,上篇有提到過,我自己重新拉網路線,

1.從音響櫃另外拉一條網路線到電視後方去接Cable Modem,音響櫃這一頭接一個無線AP。

2.利用無線AP後面的四埠LAN,一埠接原本由書房拉到客廳的網路線,一埠接網路線給TiVo用,一埠接網路線給HTPC用。

3.在書房這裡加裝一個五埠寬頻分享器,分別給從客廳來的網路線、書房、主臥、哥哥房、弟弟房,剛好用完。

smc.jpg 


 


無線AP還是設在音響櫃內,雖然對遠端的書房跟小孩房訊號接收上比較不理想,不過好在至少都有一條以上網路線可供上網,小朋友兩人同在房間上網玩遊戲也不是問題了。

如果可以,下次會考慮拉網路線要客廳的邊几旁,讓無線AP可以放在比較靠近房子中心的位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