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第一次來的朋友,有關詢問報價的,請先參考這一篇喔!
什麼?你們家有安全門?

沒錯,很多老舊公寓都會預留一個安全門,打開有個安全梯通到一樓的防火巷。其實這樣做是比較安全的,雖然是備而不用,總是有備無患是吧?不過後來的建商為了賺錢就省掉了這個部分。但是新建築法已經規定8樓以上需有兩支樓梯,基本上就是安全的考量。

安全門前有將近半坪大的空間,當初規劃想了很多方案,像是當儲藏室、把旁邊的客浴擴大、當乾濕分離的洗手枱、...等。最後我還是覺得不能因為自私而忽略安全的考量,所以我們還是保留了安全門沒有封起來。

安全門前是要進客浴之前必經之處,當初規劃安全門前的壁面就是木作貼皮,後來設計師覺得這邊應該有個端景,於是壁面又幫我們「升級」為烤黑漆強化玻璃,搭配門前紅色矮櫃,上面放二個一高一低的瘦高型花器擺飾。這樣要進客浴前都會有個賞心悅目的端景可以看。


可惜我們太強調收納了,本來矮櫃規劃是15cm高,我們硬是要求拉高成45cm好多放些東西,現在看來實在還是應該矮一些才對。矮櫃有加輪子,真的需要打開安全門,可以很方便把矮櫃移開。

現在這個端景要放什麼擺飾我還在傷腦筋中,因為矮櫃變高了,不能再放太高的花器或瓶罐,可能要找矮一點、寬一點的花飾吧!?

為了整體的美感,安全門前還另做了一道木門,面貼烤黑漆強化玻璃,關起來不會覺得是個門,打開後還有一個「很正式」的安全門。只是......不過就是個安全門嘛!設計總監選了個這麼好的門幹嘛咧!比我舊家的大門還豪華@#$%...但是林大總監說以他的品味,這種門算是很低level了。


看看進安全門空間前的隱藏門吧!遠看時隱藏效果還不錯,我有時從書房走出來要去客浴上廁所,還真的常常會「走過頭」...



這個壁面的茶鏡玻璃重貼了二次才搞定,第一次貼好都已經上了矽膠填縫,可是我們覺得顏色太透明了,透明到可以看到裡頭的油漆痕,所以要求重貼。第二次茶鏡玻璃拿來又發現顏色不太對,設計師又要玻璃店老闆拿回去重弄,我看玻璃老闆大概要瘋了。

創作者介紹

夢想實現ing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JJChen
  • 有趣有趣,竟然還有安全門?您家真是特別呢!
  • 好說好說,格局本來就這樣,我覺得也不錯啦!

    tayouhome 於 2007/10/10 21:37 回覆

  • Sam
  • 你的設計師真的很細心,還設計了一個有輪子的端景櫃。此外,你家的門真的隱藏得很好。這也是我新家的設計目標呀!另外,請問隱藏門框旁的黑色直條是否是烤漆玻璃,很起來很有質感.
  • 我是強烈建議你要考慮一下隱藏門的必要與否?好看是好看,可是一天到晚關門都會「碰」地一聲,實在有點不堪其擾。我已經請設計師幫忙想想有沒有解決的辦法?

    tayouhome 於 2007/10/10 21:39 回覆

  • 悄悄話
  • 銅板
  • 哇!

    真是太高級啦!
    居然還有"安全門",還有文中的"走過頭",在我們那個小窩裡,是從不曾發生過的事呢!哈哈
  • 哇!我常去妳家看妳幽默風趣的文筆呢!
    「走過頭」多半是在書房唸書念得頭昏腦脹時才會發生,只能說隱藏門的效果不錯囉!

    tayouhome 於 2007/10/11 00:01 回覆

  • Sam
  • 感謝您的建議,其實這也是我目前所擔心的事。我想找找看有沒有一種小型的旋轉鎖或按鈕鎖可以從外面鎖門又不太明顯。
  • 這樣不就失去隱藏門的意義了?不過如果你真的找到不錯的點子麻煩通知一下,先謝囉!

    tayouhome 於 2007/10/11 00:03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