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下來是烘碗機...

我們家的烘碗機:林內O3殺菌烘碗機(白)(型號RKD190/UV)

圖片取自:台灣林內官網

《使用心得》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的,好像所有大大小小的建案所附贈廚具中,在上櫃都一定有個烘碗機?基本上,使用過後,我是完全不推薦這一類的烘碗機。為什麼?因為缺點太多了。

缺點1:位置太高不就手:烘碗機放在上櫃的位置,對男生來說還算勉強可以,對大部分的女生而言,我覺得都太高了。明明只想抽雙筷子出來,卻搞得其他筷子湯匙一起掉出來。洗好的碗盤拿上去前,一定會滴得流理枱面到處都是,完全不符合人體工學。
缺點2:佔地方:這種烘碗機一定是規劃在水槽正上方,烘碗機高度一般都是40公分,扣掉之後上櫃還剩25公分左右,這麼一來,烘碗機所在的上櫃位置就幾乎無法再使用,就算再規劃收納空間,大概也只能放一些平常用不太到的東西,實在很浪費空間。
缺點3:體積不夠大:烘碗機外觀尺寸深度只有32公分、高度40公分,內容積說真的不是很大,大一點的盤子也放不進去,小的碗盤偏偏我都讓洗碗機去代勞了,跟洗碗機比較起來,實在有點重複投資了。

《如果可以重來》
1. 如果可以重來,我一定不考慮裝這種烘碗機。我應該會考慮買一台大型(60cm)的洗碗機兼具烘碗功能的機器來取代。要不就買落地型的烘碗機比較實用。

2. 其次,廚房上櫃因為有烘碗機的關係,上櫃櫃門面板突然多出了一根橫的線條,個人覺得很醜,當初應該要求把烘碗機門跟上櫃櫃門整合在一起的,然後做成隨意掀的型式,這樣才帥啊!我是不是太龜毛了?嘻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