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房.jpg 

有朋友問為什麼網誌又一陣子沒更新了?很簡單,原因就是「忙」,等比較不忙時又開始發懶@#$%...

繼續把天花板檢討寫一寫吧!

今天要檢討小孩房的天花板。

小孩房一樣是複式天花板,設計師也很花心思,有間接燈光、有BB筒燈、有嵌燈,床鋪上方刻意不佈設燈光,書桌上方則是加強照明。

看起來似乎不錯?

哥哥房天花板1.jpg 

不過實際使用下來,我覺得小孩房天花板實在是不需要搞得這麼華麗應該把小孩房複式天花板的錢省下來,也許就用平頂天花板就好。

用平頂天花板的另一原因是希望房間的空調就不需要用到吊隱式了,吊隱式雖然比較美觀,不過清洗濾網得爬進維修孔、還因為看不到冷氣在吹,常常忘了關@#$%...

此外,因為燈光太多了,單單這個房間就用了五個開關,每個開關都分別控制數盞燈光,小朋友進房間寫功課通常至少會打開6個BB筒燈加上層板燈,總共234W。

但是即使開了這麼多燈,實際上書桌上方的照明還是不足(大概300 Lux左右)。為了照度不足的問題,我還特別去買了2個護目檯燈。

為什麼要買2個?因為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喜歡一起做功課。

有興趣可以參考之前寫的亮不亮有關係。裡頭有針對照度做一點說明。

 

加買檯燈其實是不得已的選擇,因為小朋友的靈魂之窗無價,如果可以重來,我是很希望在房間設計時就把書桌照明所需的燈光考慮進來,就算要搭配檯燈,也希望搭配一盞有設計感的檯燈,可以融入整體的設計中

 

弟弟房間也是差不多的狀況,所以就不重複寫了。

弟弟房天花板1.jpg 

因此,如果可以重來,小朋友房間天花板我覺得可以簡單一點,不需要用到複式天花板,把錢省下來,燈光則可以依據實際需求重新調整與加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