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如我的預期,設計公司原先承諾七月底可以完工的支票確定「又」跳票….
本來設計公司說要到八月中比較有把握交屋,這樣一來已經農曆七月了,就算交給我也不能搬,只能要求他盡可能趕一趕看能不能到8月10日前交屋了。
不過我想除非油漆提前進場作一些打底補土的工作,與木工收尾同時進行,否則我還是相當擔心交屋日期又會再跳票………..

接下來說明目前的進度。

首先是客廳鞋櫃封板的位置讓我非常訝異?
其實從之前的設計圖面就可以看出這個封板處是新家大鞋櫃的位置,不過板子一封起來,客廳窗戶面積瞬間縮小許多。當然大鞋櫃一做好上去,這個地方窗戶本來就會看不到,可是我進一步想到的是,如果落地對開窗簾再做上去,那窗戶可視面積就會更加縮小……………..

不過當初會設計鞋櫃在這個地方也不是沒有原因,因為鞋櫃這個位置剛好有結構的突出物(天地都有),換句話說本來這個位置就是內凹進來的,只是鋁窗順著切齊而已,這裡作鞋櫃等於偷了一點陽台外推的空間。

我的想法是如果這片窗戶可以不要封板,鞋櫃往客廳的方向內移20~30公分,多出來的空間讓客廳的窗簾可以收進來到這個位置,當然窗簾軌道配合結構物可能會有幾個轉角,這樣應該可以維持整面窗景的完整性。找了隆美窗簾來評估之後,認為技術上可行,只是窗簾軌道必須要是一體成形的。

但是找了設計公司總監與設計師來研究之後,卻認為不可行。不可行的理由除了他們所謂的技術問題外,更重要的是美觀上的問題。而且抱怨木工都已經趕不完了,我們還不斷要求更改設計…..

我把圖面大致示意如下,大家參考參考。


再來是主臥更衣室的部分。設計師為肥肥安設計了小小的梳妝台,裡頭機關很多,讓肥肥安很滿意,梳妝台的旁邊有一個大大的側抽,可以放一堆瓶瓶罐罐的保養品,梳妝台面上方設計了鏡櫃,鏡子後方還兼具收納功能,梳妝台下方會用木工做一個椅子,不用時可以塞進去,座墊下方還有兩個小抽屜。梳妝台上方則是收納包包的地方,眼尖的我發現層板切齊櫃體的作法,很容易撞到頭。反應給設計師之後似乎有點為難,不過在我們堅持之下還是修改往內縮12公分。這個梳妝台更重要的是如果不用時,外頭還有一個門片可以整個蓋起來……

主臥電視牆也做得差不多了,櫃內要增加的褲架及收納領帶皮帶用的格子架,設計師都照單全收。


由於木工實在拖了太久,光是木工就作了快三個月,前兩天還讓我發現工地現場有個小板凳?設計師說這是木工為了方便施工,臨時釘的一個小板凳,可是還釘的真是精緻可愛,椅腳部分還收圓邊,不由得讓我們跟設計師商量這個小板凳可不可以工程結束後留下來給我們?設計師說可以,那既然可以,為了避免我們家兩個小男生吵架,不如請木工多做一個吧!


話說回來,如果木工有空可以釘出這麼漂亮的小板凳,那這個工地管理真的有檢討的必要,也難怪工程拖了這麼久。終於「聽說」設計公司總監出面飆人了,星期天去工地現場就發現乾淨許多。

孝親房大致完工,只剩床頭櫃跟床頭板了。


小孩房跟孝親房的進度也差不多,就剩床頭櫃跟床頭板。


書房的木作工程應該算是告一段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