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奇怪,大家好像都挺喜歡我家主臥浴室?主臥浴室的介紹點閱率高居第三名!!
不過呢!雜誌社來拍照時,可是一張底片(現在應該說記憶卡了)都不願意給浴室咧!

其實當初平面規劃最搞不定的就是主臥室跟主臥浴室,我希望浴室大一點,肥肥安希望衣櫃多一點,加上床位又有風水上的考量,怎麼排都不理想,我自己畫了不下幾十張圖,問到風水老師都快煩死了,差點被風水老師列為拒絕往來戶。

Anyway,最後規劃結果就如上圖。這個規劃無所謂好壞,也不是設計師設計能力有問題,完全是風水優先的規劃結果。好在,搬進去後我都是一覺到天明,完全沒有睡不好或睡不著的問題。房間不就是拿來睡覺的嗎?這樣就好了咩!

但是,主臥浴室使用上還是有那麼一點點問題:

1.從主臥門到主臥浴室的距離太遠了(如上圖紅色線條),內急時還得小跑步真的有點不方便。更重要的是有時候上完廁所或洗完澡出來時,往往發現房內已然一片漆黑(肥肥安隨手關燈的習慣太好了),還得摸黑走一大段路才能走到主臥門口。想要先開個燈,偏偏站在浴室門口時開關位置都離很遠(綠色線條處),實在傷腦筋。

2.主臥浴室門有點對到床:這一點本來肥肥安是很介意的,好在老師說沒關係。

《如果可以重來》

1.首先就是慎重考量主臥浴室門的位置:當初其實也不是沒想過各種可能,但現在要我重選,我會比較傾向改在上圖藍色線條的位置,然後改用拉門或隱藏門。這個方案當初也想到過,只不過聽說門對門不好而作罷。如果門改在藍色線條的位置,要上廁所或上完廁所都不太會有前面提到的問題。而且原來主臥浴室門的位置還可以改為衣櫃,多棒啊!

2.其次進房門到床的距離有點長,當初在牆面上應該要有感應夜燈的設計的,如果可以重來,應該把感應夜燈規劃進來才對。

3.至於改了主臥浴室門的位置後,裡面要怎麼規劃?當然是留給設計師想囉!我還是夢想有個超大的主臥浴室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