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關3.jpg

前一篇玄關(I)提到,回家一進家門最好能馬上擺脫室外帶進來的身心負擔,如果在玄關規劃可以暫時放置物品的置物架(或櫃),是最好不過的了。很多人會記得在玄關處規劃鞋櫃,但是大部分的人,往往會忽略衣物櫃的設計

我們家當初不是沒想到要在玄關設計衣物櫃,但是實在是空間上沒有那個條件。其實目前鞋櫃的位置應該是衣物櫃最適合的位置了,不過考量到肥肥安前輩子是蜈蚣來投胎的,鞋子實在太多了,所以還是當鞋櫃比較實際些。畢竟客人不會天天來,但是家人的鞋子還是得有地方放。

沒有衣物櫃真的有影響嗎?其實就是比較難看些而已。

我觀察後發現,來訪客人大多都會自動把他們的外套或包包放在我們家的多功能腳凳上,就像這樣:

玄關衣服亂放.jpg 

但是這樣一放之後,可以坐的位置就少了些,對來訪客人有些不好意思。所以我每次看到這種情況都會想如果有個衣物櫃多好?(肥肥安的怨念:不要再想了!鞋櫃已經快放不下我的鞋子了~~~)

不只是客人的東西沒地方放,其實如果玄關有個小型衣物櫃,冬天時每天進出會穿脫的大外套也可以放在這裡,否則往往都是拿到自己房間後,掛在椅背上,一樣不好看又不方便。

《如果可以重來》

如果可以重來,我會建議設計師想辦法幫我找個地方設計個衣物櫃。也許進門右手邊大柱子旁邊是可以考慮的另一個位置,但是就怕太小放不下幾件外套,太大又檔到入口,還是讓設計師傷腦筋吧!

 

平面圖(加衣物櫃).jpg

延伸閱讀:

如果可以重來之規劃篇-22.玄關篇(I)

如果可以重來之規劃篇-22.玄關篇(III)

如果可以重來之規劃篇-22.玄關篇(IV)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