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別於上次介紹過主臥浴室所選用暖色調的黃色版岩磚,客浴用的是冷色調的灰黑色版岩磚。施工階段剛貼好磁磚時,小朋友還覺得烏漆摸黑的不好看,不過等完工後大家都覺得很有特色。

先看看客浴門,這個地方是安全門的出口。沒錯,老公寓常常會多設一個安全門,為了安全上的考量,我們並沒有把他封掉,反而是設計了一個端景,這部分下次再介紹。

客浴門上特別挖洞鑲烤漆玻璃讓安全門前可以自然採光,看起來挺有fu的。

客浴的平面圖

客浴這部分並沒有調整格局,只有門的位置稍微調整一下。

這是從箭頭A的角度看去


這是從箭頭B的角度看去


這是從箭頭C的角度看去


這是從箭頭D的角度看去


老實說黑色版岩磚加上白色的馬桶、臉盆、人造石檯面的對比看來還相當有美感,加上我們還把這間浴室的窗戶加大,所以採光跟通風也相當理想。設計師在燈光的設計也規劃的很周詳,一樣有BB燈、流明燈、間接光源,想要有fu也可以很有情調的沖個澡。

另外浴櫃跟鏡櫃的收納空間也不小,所以檯面上不會有太多瓶瓶罐罐而顯得雜亂。

如果要說有遺憾,大概就是客浴沒有把小便斗放進去。家中陽盛陰衰男丁較多,我一直希望家裡可以有個小便斗,比較不會老是弄得馬桶髒兮兮,不過一樣卡在有個管道間無法移動,在找不到比較適合的位置下只好放棄。不過設計師說其實小便斗反而不容易清理,想想也有道理。


客浴的臉盆、馬桶都跟主臥浴室一樣,所以就不再浪費篇幅介紹。五金部分也是一樣用Bolgarli的,但是跟主臥浴室的五金在造型上稍微有點不同。


客浴沒有規劃浴缸,所以特別裝了花灑的淋浴裝置。由於客浴離水管進水口比較近,出水特別有力,洗澡用花灑也特別過癮。反正想泡澡就去主臥浴室、想享受花灑SPA的就來客浴,互補一下囉!


客浴浴室一樣有四合一乾燥機,一樣是日本康乃馨的品牌,不過型號跟主臥浴室不一樣,主要是使用空間大小不同的考量。功能上倒是沒什麼太大的差別,一樣可以換氣、涼風、暖房、乾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