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舊家帶來的Roomba這陣子運作時突然變得很大聲,但是這台機器是在Costco買的水貨,早就過了一個月的鑑賞期,想退也沒得退,想修也不可能送代理商去修,看來以後這種電子產品要買水貨的話還是要多考慮一下。

抱著死馬當活馬醫的心態,我決定自己動手修修看。雖然我從小就手賤喜歡把玩具拆開再裝回去,但要拆這玩意還是有點緊張。把機器全部拆個精光之後,原以為是機器裡頭太髒所以才會有卡卡的轟轟聲,可是清乾淨再裝回去還是一樣@#$%....

只好在網路上討救兵,還好有人告訴我可能是集塵匣馬達生鏽所致。
↓ 紅線框住處就是集塵匣


↓ 鬆開六顆螺絲


↓ 拿開蓋板


↓ 繼續拆,哇!裡頭很髒啊!


↓ 繼續拆,拆個徹底。


↓ 找到兇手了,就是這個生鏽的馬達。


↓ 熱心網友提供可以更換的良品。


↓ 但是得自己加工焊接上去,業餘的可以焊成這樣應該算不錯了。


裝回去的過程就省略不拍照了,因為迫不急待想驗收成果。
結果呢!嘻嘻~~~運作正常呢!


我的Roomba又復活了!

附註:原來集塵匣是不能用水沖的,因為每次掃完地我都直接把集塵匣拿在水龍頭下沖乾淨,難怪裡頭的馬達會生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