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快!又到年底了。這一年歷經買屋、裝修、搬家、再搬家,真是忙碌的一年啊!
小朋友之前就嚷嚷要把耶誕樹裝起來了,但是要放在新家的哪裡卻是傷腦筋的事情,因為耶誕樹一定要有耶誕燈,那就非得離插座近些才行。顯然我們當初根本沒有預想到耶誕樹的位置(如果連這麼細節都想到也太厲害了吧?!)。

最適合的位置我覺得是下圖紅圈處,也就是現在放長藤與繡球花裝飾的造型盆景處。可惜這裡沒有電源,而且我們從舊家帶過來的耶誕樹只有5呎高,放在這個位置很不搭。


最後決定先放在鞋櫃旁邊。雖然旁邊不遠處有一盆帝王葉,有點擔心會不會太複雜了些。不過暫時也找不到更適合的地方了。

確定位置後就開始布置耶誕樹了,這次我沒有放手讓小朋友去布置,因為他們會把所有拿得到的吊飾通通掛上去,一點都不符合簡約的原則。


布置好了,看看燈光效果,這是燈光打開的樣子。


這是只開耶誕樹上方嵌燈的效果,挺有fu的。


新家變大了,小小耶誕樹看來顯得有點孤單,想要簡約又創造出熱鬧的氣氛還真是兩難。也許當耶誕燈亮起來、耶誕樹旁擺滿禮物,然後在大茶几上點上有耶誕味的蠟燭,就會更有味道了。

說到耶誕,我們家小朋友到現在還深信他們每年收到的耶誕禮物是耶誕老公公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