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告版位
第一次來的朋友,有關詢問報價的,請先參考這一篇喔!
最近北部天氣很不好,綿綿細雨下個不停,害我的自行車通勤計畫只好暫時擱置。
不過涼涼的天氣正好適合來泡湯,去烏來的春秋烏來嗎?去陽明山天籟嗎?去北投春天嗎?都不是。景氣不好,要省一點,在家泡湯就好了唄!

剛好小朋友在發燒,泡泡湯發發汗最好了。新家有定溫溫控林內熱水器,根據研究,泡湯的溫度最好在45度以下,所以就設定45度吧!還有還有,先把四合一乾燥機的暖房功能打開,然後放好熱水。

這樣看起來充其量只能算是泡澡,不算是泡湯。泡湯一定要有溫泉味才像樣,趕快拿出以前出差去日本買的藥用入浴劑(就是溫泉粉啦!),噹噹,一字排開,有五種口味喔!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之前介紹書房時,特別介紹類似鴉片床的躺椅。其實當初我們就發現跟我們在家具行所看到的圖片比較之下,抱枕上少了一個皮套,於是就打電話給允良店長。經過很冗長時間的爭論,肥肥安還是發揮她舌燦蓮花的功力,硬是讓黃店長補了我們兩個「真皮皮製」的抱枕套。

這是還沒裝上抱枕皮套的樣子。


這是裝上皮套的樣子,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一直在想要不要寫出來?一來是我被攝影師的專業器材嚇到了,我不好意思拿出我的相機出來造次,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二來,有點偷懶想等到拿到攝影作品再貼上來就好。
不過想到網誌太久沒更新了,我還是作個紀錄好了。

為了雜誌社要來幫新家拍照,我一直在想可以為多作什麼布置來為新家加分?新家很現代簡潔風,所以最好的辦法應該就是在適當的地方,擺上幾盆適合的花了。花藝部分老媽有點意見,嫌白色花太多,改天修改完成再補充。

說好下午攝影會到,我今天特別請了一天假,肥肥安出國去了,我得一個人把家裡打掃乾淨。早上送小朋友上學後,就緊鑼密鼓地開始打掃工作,掃地、拖地、擦玻璃就不用說了,重點是要把一些多餘、可能不適合入鏡的雜物給通通收起來,簡直比過年大掃除還累人.....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

上次人造石修補時,跟師傅凹了些丙酮,打算以後可以拿來擦拭人造石的檯面。用保特瓶裝好後,就收在佛堂的櫃內。結果昨天隱隱聞到從佛堂傳來很重的溶劑味道,找了半天都找不到。最後打開櫃子時,簡直傻眼@#$%....

天啊!怎麼會有這種事情發生?丙酮居然把保特瓶融化,滲出的丙酮流出來把整個木作都毀了。這簡直比人造石損傷或者門片木皮刮傷更嚴重,我幾乎是含著眼淚、顫抖著手拿起電話,顧不得時間已經不早了,打電話向設計師求救....


設計師今天下午就來現場勘災,救應該是有得救,免不了得請木工重新貼皮過了,唉!~~~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看到上圖水龍頭上的水垢了嗎?

我大學最要好的女同學yoyo看到我家水龍頭上的水垢,很熱心地要提供我妙方。
果然昨天就收到包裹了。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

還記得上次提到人造石受損嗎?




今天中午兩名師傅就來家裡修補了,師傅看了一下很好奇的問:「你們很少開伙喔?」。其實不然耶!我們搬進來後,厲行節約儉省生活,盡量都自己在家煮飯少去外食,星期天本大廚還特別包了水餃,包了四斤水餃皮呢!只不過我跟肥肥安達成共識,睡覺前務必把廚房收拾乾淨,以免滋生蟑螂蚊蠅,而她也真的做到了。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今天不分享裝潢成果,只分享心情。

昨天小朋友在整理房間時,把房間內玻璃層板拿下,問我要收在哪裡?因為他有比較高的玩具想放進去。因為時間很晚了,該是上床的時間,我要他先拿回去放好。結果我還來不及阻止,就眼睜睜的看到他一轉身就把房間門門片的木皮給刮了一道....


當下我跟肥肥安就是一頓痛罵.....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新家還未正式入厝,所以還沒有機會邀請親朋好友來家裡坐。這些日子我們不斷地在適應這個新家,不斷地為新家做一些調整,也不斷地找出跟新家相處的最佳模式。今天要介紹的是壓軸的客廳。

先看看當初踏進這間屋子看到的樣子,不由自主地嘴巴就發出「哇!」~~~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

說真的,好好在新家享受家庭劇院的時間實在不是很多。可是就在搬進來不久,設計師來家裡處理一些收尾小工程,卻發現右聲道喇叭底座玻璃居然有一條裂痕!!!


這個時候追究誰是兇手已經不重要了,重點是怎麼修好才是。當下立刻打電話問問吳老闆有沒有得修?答案還好是可以,只不過要等一段時間。

等到今天終於到貨了,吳老闆請小柯師傅來換玻璃底座,我也順便請他幫我調整一下電視接擴大機的輸入位置。瞧!又跟新的一樣了!接下來要小心點,可不能再撞裂了啊!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才住進來沒多久,熊熊發現我們家客浴人造石檯面出現傷痕,心情真是@#$%....

結果沒隔兩天,我在廚房拿著剛從大賣場買回來的香水椰子一刀下去,可能是最近看「天觀雙俠」武俠小說,不知不覺功力大增的關係,只見刀起刀落,椰子是破了,可是廚房人造石檯面也同時出現長約2cm的傷痕(沒想到我內力已精進至此?!).....當時感覺旁邊突然一陣涼風襲來,果然一對銳利無比的雙眼正狠狠的射向我...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什麼?你們家有安全門?

沒錯,很多老舊公寓都會預留一個安全門,打開有個安全梯通到一樓的防火巷。其實這樣做是比較安全的,雖然是備而不用,總是有備無患是吧?不過後來的建商為了賺錢就省掉了這個部分。但是新建築法已經規定8樓以上需有兩支樓梯,基本上就是安全的考量。

安全門前有將近半坪大的空間,當初規劃想了很多方案,像是當儲藏室、把旁邊的客浴擴大、當乾濕分離的洗手枱、...等。最後我還是覺得不能因為自私而忽略安全的考量,所以我們還是保留了安全門沒有封起來。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新家的家庭劇院已經成了家庭互動的中心。平常時間我們都會放些輕音樂(最適合的就是新世紀極簡派鋼琴天王Kevin Kern的鋼琴曲了!聽了就很有「幸福」的感覺)當作背景,小朋友最近超喜歡用大螢幕玩Wii裡頭美國大聯盟(The Bigs)(因為裡頭有台灣之光王建民喔!),偶爾也會租些熱門DVD片來讓家裡的7.1聲道暖暖機。但是這些器材加起來,不免就會讓桌上多了一堆遙控器。


每次想滿足一下視聽享受,遙控器就非得一個換過一個的拿起來,按下一堆按鍵,實在是很掃興。有多複雜?複雜到音響老闆得畫一張表讓我們對照來按@#$%...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



當初設計師提出後陽台的規劃時,我們其實挺驚豔的。

後陽台原本規劃為具有休閒風的玻璃屋,一樣有複式天花板、一樣有間接照明。低檯度的大面玻璃窗,連雨遮也一樣是強化玻璃,為的是不想犧牲任何一點陽光。加上南方松的低檯度檯面設計,如果多種一株尤加利,再放張躺椅,簡直就可以躺在這裡曬太陽了。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


柯羅莎強烈颱風來襲,這是搬新家後的第2個颱風,上1個聖帕颱風也是強烈颱風,不過虛晃一招沒什麼感覺,這次的柯羅莎看起來真有這麼一回事。氣象報告說這個颱風超級龜速,看來好好一個weekend都要在颱風肆虐下度過了。

中午時分似乎風雨更大,新家前面很空曠,看出去風大雨大挺恐怖的,好在當初有聽樓上鄰居建議把客廳強化玻璃加厚,也慶幸有裝了全熱交換機可以保持新鮮空氣的流通,讓家裡就像一個溫暖的城堡。

本來今天要去新竹上課,因為颱風延期,賺到一天颱風假。早上偷閒起來看到洋基延長賽卻又輸球,豪華打線每次進了季後賽就打不出來,打了12局只有3支安打。尤其是A-Rod,季後賽系列2場比賽6打數0安打,還吞下3張老K,實在@#$%...。我看王建民可以準備回台灣撈錢比較實在。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現代居家裝潢都很講究燈光設計,不同情境下需要有不同的燈光組合,來營造空間不同的氣氛。但是燈一多,開關就多(像客廳就有11個按鍵開關、餐廳就有7個),常常霹靂啪啦按了半天才找到自己想要的燈光,不僅麻煩也浪費電,對有些燈具而言,這種開開關關的動作也容易造成損壞。

有的人會用標籤貼紙用筆註明是什麼燈,然後貼在開關上。但是這樣新裝潢的開關上貼滿了「膏藥」實在難看,這種事情我做不來。

tayouhom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